武汉飞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我院金融数学专业作商业数据分析实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以便将来能更快、更好的适应企业所需,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武汉飞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了为商业数据分析实训,并于20221021日举行了毕业实训答辩。因受疫情影响,为同学们安全考虑,本次采取了线上答辩的形式,由课程主讲教师谭翀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主持并参与最终评分,实训答辩共有15个小组。

在答辩过程中,各小组分别以小米、蜜雪冰城、阿里巴巴、拼多多、亚马逊、瑞幸、山姆店、Ebay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作为分析案例,从商业模式、核心业务及流程、组织架构、SWOT分析、业务指标、成本/盈利结构等多个角度深入了解、调研然后进行分析,内容丰富,角度全面,对于分析中存在的疑点任课老师进行提问,答辩小组详细解答。通过此次答辩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看透商业的本质,提高了今后择业的认知水平。 

答辩结束后,谭老师总结了课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进一步学习的方向与方法。谭老师对同学们的实训成果积极肯定,对分析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为进一步完善分析做了说明。实训是提高同学们实战经验的重要途径,是综合运用知识的重要体现,通过实训让同学们将校内系统学习的相关基础知识,在电商、外贸、互联网等企业有更多的实操、案例经验,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