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创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十三届行知实验班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梦然)为激励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三届行知实验班,33日晚850分数统院召开行知实验班线上宣讲会,学工办主任余江涛、行知实验班学员胡盼盼、黄雨欣以及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付婧怡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胡盼盼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她依次介绍了行知班的创设缘起、宗旨与目标及班级学员成效。她表示行知实验班是以为中小学培养优秀教师为宗旨,扎实同学们教学功底为目标的集体,它拥有专业的教师素质训练中心,能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胡盼盼说道:“因为行知实验班课程较满,不建议与考研同时进行,加入行知实验班后,务必要做到热爱、自律、坚持。”

针对于校招方面,黄雨欣同20级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细节。首先是校招流程概要,依次是获得校招资格、根据笔试成绩取1/3进入面试、争取约1/4岗位分配额三项基本流程。其次,她分享了详细的备考经验。她说道:“备考重点与刷题积累是成功的关键”,她提及行知实验班的寒假训练营,表示它不仅能帮助同学们锻炼表达能力而且有知名教师进行授课经验分享。就行知实验班更多细节,黄雨欣提出,同学们可以关注“二师行知实验班”公众号,了解实时动态。

会议尾声,余江涛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是要确立职业目标,不论考研考编考公,学院都会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不要选择躺平。其次是要积极寻求帮助,多与他人交流正面观念,为生活学习汲取积极养分。最后是要多尝试多了解,不在未知全貌时就对一件事下否定结论,避免丧失重要机遇。为更好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会特开设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

据悉,本次线上会议旨在让同学们对于行知实验班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找到了另一个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加入行知实验班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