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创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级初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5


本网讯(通讯员 郑博涵)3912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十号教学楼二楼研究中心成功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品质和实践能力,并促进我院课外学术科技的文化氛围,培养优秀人才。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数统院分党委副书记严国涛,副院长吴新林、胡颖,分团委书记余江涛、副书记王聪以及辅导员李佳阳、张贝贝。比赛现场,各个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作品主题包含红色产业、科技创新、优师计划等各个方面。有的团队从理论知识出发,结合实际做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有的团队走上街头进行采访和调查,做出更直观、更真实的数据和结论。

答辩环节结束后胡颖对作品进行了分类点评,对各类型团队做出了评价,指出各团队作品选题新颖,但成熟度上有待提高,以及辩手在对自己作品结果阐述的时候要清晰明了,最后殷切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科技竞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七个团队通过此次初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素质。此次竞赛不仅让参赛的同学收获颇丰,而且活跃了院内的学术氛围,促使更多有能力的同学在以后的比赛中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推动了我院自主创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