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优师大讲堂”系列活动六名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2


本网讯(通讯员 牟嫒嫒)为了让"优师计划"的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11214时在十号楼二楼会议室特举行“优师大讲堂”系列活动六-----名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光谷第四初级中学骨干教师陈琪主讲,由数统院副院长吴新林主持。数统院全体23级数学“优师计划”学生和部分21级、22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陈琪以“进无止境”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她在乡村基层10年的教育经历,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并就当前文化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表示,同学们必须肯下苦功夫,以踏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活动还设有互动环节,学生们针对讲座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明白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之路的艰辛,也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的决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教育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助力“四有”好老师的培养,帮助学生涵养教育情怀,积极返家乡、到基层就业,助力乡村教育发展。